如果这是我必须要经历的,我会勇敢的面对

本文最后更新于:9 个月前

而且会乐此不疲。

2023年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年之一,因为我即将面临高考。这同时宣告了我的懵懂的青春将于不久后结束。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马尔克斯曾说过:“我年轻过,落魄过,幸福过。我对生活一往情深。”斯言不谬,在中学时光,我奋斗过,爱过,失望过,低谷过,成功过。我自始至终都在顽强地活着。“生活本就是处处布满漩涡和暗礁的海洋”,叔本华之言可谓切中肯綮。如果你甘愿接受平庸,以躺平过活,只寻求眼前的美好事物的话,那么你就输了。

最近做题目的时候看到了《烟火漫卷》的节选部分,书中的主人公都有生活的不如意,这正是当今社会中大多数人的真实写照。但是,无论是谁,面对着多么大的困难,都始终在勇敢地面对生活。今天去朋友家做客,是在乡下,家里另外人只有爷爷和奶奶。他们很热情,我们一共就4个人,但是却有10碗菜!爷爷待人很真诚,告诉我不要抽烟和喝酒。奶奶看起来很和蔼。虽然他们的生命接近了尾声,但是依然在好好地生活。这给了我很大的感触,有种泪在眶里打转的感觉。他们不是毛泽东,更不是马克思,没有人会一直记得他们,可是,他们热爱生活的样子会给人以温暖,照亮一个正在踱步的青年人。

村上春树说过:“我即将融入剧烈争斗的大人世界,要在那里边孤军奋战,必须变得比任何人都坚不可摧”。我知道,我必须学会自爱、自强、自立、自信、自娱自乐。所以,我买了一架电子钢琴。在独处时,我会敲响优美的乐章,沉醉其中。在学校的长期影响下,我知道,书中的知识可以充盈一个人的精神世界。于是,我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:多看点书,多走点路。这也许算不上一个目标吧。

田超杰的博客的主题是成长。人注定要在挫折中成长,这是条必经的坎坷的路,在这条路上,只有拥有强大的内心的人才能走得远。如果这是我必须要经历的,我会勇敢的面对,而且会乐此不疲,因为成长是我永恒的主题。
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SA 4.0 协议 ,转载请注明出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