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符串常用函数和方法

本文最后更新于:1 年前

函数和方法 功能
len(x) 统计字符串x中字符的个数
x.find(y) 返回字符串x中子串y出现的首字符下标,若找不到,则输出-1
x.split(str=’’,num=string.count(str)) 以str分隔符切片x,如果num有指定值,那么仅分隔num个子串。切片得到的值存储在列表中(不改变原字符串对象)。x.split()表示用空格为分隔符切片。
x.replace(old,new[,max]) 返回字符串中的old(旧字符串)替换成new(新字符串)后生成的新字符串,如果指定第三个参数max,那么替换不超过max次(不改变原字符串对象)
x.upper() 把字符串x中的小写字母转换成大写字母(不改变原字符串对象)
x.lower() 把字符串x中的大写字母转换成小写字母(不改变原字符串对象)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SA 4.0 协议 ,转载请注明出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