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谢你教我长大

本文最后更新于:1 年前

“人生已过17载。”路翁见吾言之而问曰:“是甚么人?竟有如此觉悟!”我回答道:“本村靓仔。”路翁见状而走,留我一人于风中。

我坐上小黄驴,扭转钥匙,转动把手,穿梭在来往的车流中。耳机里播放着:“无畏风雨,别忘记还有我站在这里,我只想做你的太阳 你的太阳······”,我突然想起了5个月前自己倾情写下的无题诗,于是便泪涕俱下。我继续穿梭在茫茫人海中,任狂风尽情肆虐我稚嫩的脸颊。不时有雨滴从天而降地砸在我裸露在外的肌肤上,仿佛是在驱逐我这个没带雨具的外来者。

我加快车速,希望能尽快穿过雨区。不知不觉地,我来到了树荫底下。这里一点也不安静,到处都是喧闹声。我带着好奇心向人群走去,发现是一群悠闲的老头老太太在斗地主,旁边还有不少看客。我也沉浸在其中,为他们在牌局上大杀四方的“英姿”所折服。直到一声歇斯底里的叫喊声打破了这其乐融融的局面,我才意识到他们其实是在赌博。

我赶忙离开这是非之地,骑着我的小黄驴,继续向前行。忽然,一个脸涂红胭脂、身穿石榴裙、肩挎小皮包、脚踩马蹄跟的女士从我眼前一闪而过。我连忙追上去,问她:“你好!你有微信吗?”她回答道:“啊。没有微信,但是有QQ。”话音刚落,她就亮出了QQ的二维码。随后,她便消失在了我的视野里。

雨越下越大,肆无忌惮地吞噬着路上的行人。此时的我全身无一处是干的。我才感觉到孤独,觉得自己像是一艘无帆的船,徘徊在风口浪尖,随波逐流。带着沉重的身体,我快步走进躲雨的亭子。我从未如此平静,也许是因为现在的我只能躲在庇护所下,而干不了其它的任何事。飞驰而过的跑车溅起了地上的积水,给本就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小虫子带来了最后一次洗礼。亭子里躲雨的人越来越多,马上就挤不下了。后来的人只能顶着风雨寻找下一个亭子。

其实这本没什么出奇,不过是人世间常有的事,只是我之前常常闭门不出,未曾领略过这阵仗,那也就难怪了。碰巧的是,那位女士也来到了这亭子里躲雨。我终于意识到,人世间“美好”的事情之一大概就是此了。

雨中的小镇好似蒙着面纱的“猛男”,给人一种散不去的危机感,足以让陷入其中的人们无法自拔。我见雨迟迟不停,便打算冒雨前往目的地。不幸的是小黄驴进了水,跑不动了,我只能跑着去。临近终点,雨渐小,这好像老天爷跟我开了一个玩笑。不管怎样,我终究是来到了这个我朝思暮想的地方。

但是这里和我之前想象中的很不一样。可能是我糊涂了,竞幻想这里有伸手可得的东西。失望过后,我想回到出发地。不过这终究是不可能的,充其量算是一个美好的想象罢了。
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SA 4.0 协议 ,转载请注明出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