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性的弱点

本文最后更新于:2 年前

包括但不仅限于:

1.希望被尊重

杜威说过:“受尊重感是人类的一种潜在欲望,是人类天性中最为迫切的心理需求。”詹姆士也说过类似的话:“人的天性里有一点,就是希望自己被他人所重视。”

2.不喜欢被批评

大部分人在自己做错了事后只会想法推卸责任,只会指责别人。这就是人的自然天性。

3.喜欢被赞美
4.以自我为中心

利夫华尔特·爱默生说:“无论你使用什么样的话语,说出来的东西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的。不管你用任何的言语,你所要说的,总离不开自己的种种目标。”

5.为小事忧虑

我们时常面临风雨,并接受它的洗礼,从而获得新生。但是,我们却常常为生活中的种种琐事而忧虑。

6.报复心理

当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害时,人们的内心往往会燃起仇恨的怒火,并想要敌人落到同样的下场甚至更惨。

7.多疑

没有根据地怀疑别人只会害人害己。

8.固执

思想上的局限性导致人们常常只愿坚持自己已知的观点,而不愿去了解新知识并尝试着改变。

9.贪婪

贪婪是一种强烈而自私的欲望。

10.懒惰

人们倾向于一种更省力的方式解决生活上的问题,于是就有了懒惰。但是,人们会在长期的懒惰中逐渐失去生活的乐趣。
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SA 4.0 协议 ,转载请注明出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