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源E-test项目(学习软件)

本文最后更新于:1 年前

本项目由博主在去年暑假完成。最近博主在整理的时候发现有值得学习的地方,特此开源交流。

在这里自顶向下地介绍一下这个软件吧(从软件到源码)。为避免长篇大论,在这里涉及的源码仅是部分。感兴趣的同学可自行去github上下载。github库链接:https://github.com/TianChaojie155038/E-test

此软件目前在Windows 7/10 上均能正常运行。
此软件是用Java开发的一个GUI程序,需要网络并需要配置数据库。
开发此软件的目的是加强对英语单词的记忆。

登录界面

如示意图所示,这是程序的主界面,包括注册账号和登录两个功能。需要联网。

注册界面

这是一个简陋的注册账号界面,单击左上角即可返回主界面。

注册成功后界面

相应源码部分(部分):部分源码

主界面涉及的主要是Java中的标签和文本框一类,还有一些基本的布尔逻辑、账号加密等。(共1471行代码)


注册成功后会跳转到提示界面,我们去登录看看!!!

欢迎界面

这是博主在开发时用来测试的一个账号。由于程序有设计缺陷,像******这样的账号无法正常使用程序。左列有4个简单的基本功能:词库—添加—删除—测试。左上角有一个返回键,单击可返回到用户主界面;左下角有一个程序的活动日志,用于记录程序的一些情况。

添加单词界面

添加功能:在右侧键入要加入到词库的单词和对应的中文后,Add按钮会取消锁定。单击此按钮即可添加新单词。

删除单词界面

删除功能:在右侧文本框中键入要删除的单词,单击DELETE即可从词库中删除。

词库界面

词库:可看到当前在词库中的所有单词。

搜索界面

正上方的放大镜:根据单词中所包含的字母可搜索到相应单词。

标签界面

标签功能:方便管理单词。

开始测试界面

测试(核心功能):选择对应的标签和模式进行单词测试。默认从词库中抽词。

测试界面

对应源码部分(部分):测试功能部分源码

将要测试的单词和对应的中文放入两个集合,索引一一对应。

添加单词功能部分源码

Add按钮的检测释放部分源码,对键入的值的转换。用户界面的源码共有1856行。


项目结构

如图所示为整个项目的源文件结构,全项目共有4085行源码。纯 Java 内置库开发。


博主当时对编程有强烈的兴趣,所以在去年暑假期间就连续爆肝十几天开发了此软件,并想要用它来帮助博主应付高中的开学考试。但是实用效果一般,且软件存在部分bug,随即该项目便被关停了。最近博主在整理相关资料时,发现源码中有值得学习的地方,便把它开源在github上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