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 Ubuntu MATE介绍

本文最后更新于:2 年前

简述:Ubuntu MATE是一个操作系统–运行在电脑上的核心软件,类似于 微软的Windows苹果的OS X以及谷歌的Chrome OS。Ubuntu MATE是GNU/Linux的桌面发行版(分支),一种可靠,安全,功能强大且现代化的计算机操作系统,可与所有其他受欢迎的计算机操作系统相媲美。

与其他操作系统不同,Linux用于

··· 世界上大部分高速且强大的超级电脑

···大部分节点服务器上

···以及许多公司的高稳定性高可靠性商用服务器上。

Ubuntu MATE是一个稳定,易于使用的操作系统,具有可自行配置的桌面环境。它非常适合那些希望充分利用电脑并喜欢传统桌面的人。它拥有较低的硬件要求,适用于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,单片机(如树莓派)和较旧的硬件。
本操作系统比目前大多数家用计算机预装的操作系统更安全,支持更好。
Ubuntu MATE 提供给你使用完整的,功能齐全,预设好的(可能并不完全)桌面环境 。如果你有不满意的地方,可以根据自由定制它的外观及运行方式。

目标

Ubuntu MATE 有许多原则和目标:

···为所有人提供服务。

···提高 Ubuntu 和 MATE 桌面用户的采用率。

···作为运行 Ubuntu 复合桌面时性能不够强大的计算机的一个替代选项。

···作为首选方案为 Ubuntu 的远程工作站,如 LTSP 和 X2Go 的另一选项。

···为喜欢传统 Gnome 2 桌面隐喻的用户重新造一个避风港。

···使用 Ubuntu 的主题,壁纸以在 Ubuntu MATE 上获得相似体验。

···如果可以的话,请给 Ubuntu 或者 Debian 项目做点贡献以使它们也获得一些益处。

···软件专注于功能和稳定性,而不是幻想或极度简单的功能。


Ubuntu MATE 是什么?
Ubuntu:Ubuntu是部署最多的基于Linux的桌面操作系统之一。Linux是Ubuntu的核心,Linux 使之可以创建安全,强大和多功能的操作系统(例如Ubuntu和Android)。Android现在在全球有巨量的用户,而Android是基于 Linux 的。Ubuntu 有许多不同的 特色版,每一个都拥有自己的桌面环境。Ubuntu MATE 基于 Ubuntu 并添加了 MATE 桌面。
MATE 桌面:维基百科称桌面环境是:桌面环境由运行在计算机操作系统上的一组程序组成,它们共享一个公共图形用户界面(GUI)。桌面GUI帮助用户轻松访问和编辑文件。MATE桌面提供一个桌面环境应有的基本组件,例如:文件管理器(Caja)、计算器(MATE Calculator)、归档管理器(Engrampa)、图片浏览器(Eye of MATE)、文档浏览器(Atril)、MATE系统监视器、MATE终端。这些内容都可以进行高度的自定义通过控制中心。

MATE 桌面使用传统的方案提供了一个直观和有吸引力的桌面环境,这意味着你或许曾经使用过 Windows 或者 OS X,你会非常容易上手。

MATE 桌面具有较久的历史,是 GNOME 2 桌面的派生,GNOME 2 桌面是十多年来许多 Linux 和 Unix 操作系统的默认桌面环境。这意味着MATE桌面已经通过测试并且非常可靠。

开源:Linux, Ubuntu 和 MATE 桌面共同之处在于它们是开源的。任何人都可以自由使用, 更改和共享该软件(以修改或未修改的形式)。简而言之,Ubuntu MATE 完全免费,它完全符合这个词的含义。

虽然你会发现Linux的一些发行版是收费的,但绝大多数都是免费提供的,如Ubuntu MATE。该发行许可方式允许任何人免费赠送,并且不附带任何条款。例如,许可证授予社区的任何成员自由使用Linux用于任何目的,分发,修改,重新分配甚至销售操作系统。如果您进行了修改并重新发布了Linux,则许可证要求您提交修改,以便将其纳入未来版本。不能排除这种情况,如果你做得更好,那么你所做的改动可能会包含在下一个版本的 Ubuntu MATE中。

许多 Linux 用户使用本操作系统来运行公司业务,或者将其加入他们的产品之中。其中许多公司为Linux提供用于它们自己软件业务的补丁和新功能。这些改进将会被反馈到 Linux 社区,因此软件也得到了改进。这就是我们不需要向用户收取费用即可不断改进和发展的原因。

与 Windows 和OS X 不同,Linux 并不是由单独一家公司创建和支持的。它受英特尔, Redhat, Linaro ,三星 ,IBM ,SUSE ,德州仪器,谷歌,Canonical ,Oracle,AMD 和 微软 的支持。在过去的15年中,有4,000多名开发人员为Linux做出了自己的贡献。

无论您是 Ubuntu MATE 的个人用户,Ubuntu MATE 软件或者应用程序开发人员,还是使用本操作系统的组织的员工,您都是 Linux 和开源社区的成员,并受益于开发人员的Ubuntu MATE 及其相关项目:Linux,MATE 和 Ubuntu。社区成员几乎可以在任何硬件上运行Linux,从最漂亮的 Macbook 到最便宜的上网本,从最新的Chromebook 到一些为 Windows 设计的旧机器,从最强大的网络服务器到最小的智能恒温器。

附:https://ubuntu-mate.community/ (Linux Ubuntu MATE社区网址)